close

俗世風雲寞幻,世人多是情愁,世間也本無情,只是人獸多情。

我存於人世,獨首了一人情。

我靜思其坐,心也無至念滄海,漫入了紅塵顛絕,欲雲殺縹緲。

予以施其所聞,我又何其苦昂。

我天性傲慢,性格悠然獨立,或出於世,或隱服屋,其踪可循可無跡。

我遇見佳人無數,可笑談,但惟其心境不亂,我心鎖玉清。恒河沙數。

深山物鏡處,喧囂了城跡瀰漫,我一人一物一天地,也一世一孤獨。

若是如之情慾,萬惡欲生後,必害自己。

我終獨身,立做世間局外人,靜觀其人事物,貨色冷笑對言,雖是無憐憫之心,但存鄙棄,必不定是惋惜之情。

螻蟻之人,不似生靈,可塗炭灰。反相對論,造物必有因,小人齷蹉苟且,多是是非皆因。

可煉其心智,正反錯陰陽,大道剩於隱患。

我非聖人,自為道同異,便可分友敵。

曾守獨言,怪心不定,七情無常,只自在心。

我與友,可把情對月,或是游離俗世,風騷曲盡,笑薄顏歡。

我與敵,雖非姑息相盼,路各分行,不論交集,唯愛孤心。

我存於世,也姑且獨首一顆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8063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